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精准发力助推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交通运输局成立领导小组,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创城工作,多举措推进创城宣传工作,营造交通运输系统创城氛围,切实提高百姓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率;先后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暖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在行动”承诺签字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有礼好居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送文化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创城工作的积极开展,该县的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和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目前,该县交通运输局在前期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对标、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助力国家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确保创城工作向细处发力,向高标准看齐,下一步,该县交通运输局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一是按照创建国家县级文明城市要求,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创城宣传,以LED显示屏、条幅、展板、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展现创城成果,不断扩大创城覆盖面与知晓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创城氛围与水平,提高交通运输系统文明指数。

  二是进一步打造文明汽车站,积极在窗口单位展示行业规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公共卫生间保洁;保障无障碍设施完善畅通;完善志愿服务点相关工作;加强汽车站秩序管理,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与服务,要求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三是不断加强出租车、公交车行业管理,净化道路运输环境,强化交通运输系统创城督查,确保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等现象。

  四是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扫公路路域垃圾,保障公路路域环境整洁。(通讯员 李雅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