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三河:“星期六文明行动”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三河市直相关单位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掀起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活动中,三河市民政局志愿服务者走进鼎盛街道和平街社区,与社区老党员一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建党98周年”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民政局志愿服务人员及辖区孩子为老党员分发蛋糕,并陪同老党员欣赏了由社区和谐之声艺术团精心准备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词朗诵《百年圆梦赞复兴》等节目,一起唱红歌、颂党情。社区工作人员和民政局志愿者向老党员们发放《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和《三河市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面对面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传播文明礼仪知识,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三河市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鼎盛街道丽景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拉起条幅,摆好桌子,为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发放《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三河市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及健康教育读本,积极宣传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由三河市文明办牵头,三河市70余个部门单位共同参与;34个市直单位与34个社区结对共建,每周六组织动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市蔚然成风。(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