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城县:电力抢修28小时 村民感动送锦旗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8日大清早,大城县北魏镇芦庄村两位村干部和一位村民代表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大尚屯镇供电所和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芦庄村是大尚屯镇供电所所辖,入夏以来,芦庄村用电紧张。经过紧密沟通,多次调研,5月份,该所向上级递交的6月计划中,将“芦庄西综合移位工程”纳入进去。

  6月11日凌晨4点半,工程开始施工。原计划,当天晚6点便可竣工,中途却因某些不可抗因素造成了工时延长。为保证村民尽快用电,施工人员连续奋战28小时,终于在次日早8点竣工。这项工程,新架10千伏电路300米,0.4千伏电路200米,新增15米电线杆6基,保证了村民迎峰度夏,正常用电。

  烈日当头,15米的电线杆上,施工人员吃饭都是在施工现场,村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于是,才有了开头一幕。

  “施工当天,我们给施工人员送水送饭,都被婉拒了。所长霍振军一直在施工现场,嗓子都喊哑了,他们一心为村民着想,我们太感动了。”芦庄村党支部书记卢藏住表示。

  当天,大尚屯镇供电所芦庄村台区经理刘大冬也奋战在一线。“去年,我组建了一个芦庄村用电微信群,方便解决村里的用电故障。施工那天,群里异常热闹,村民们都表示感谢。到了晚上,还有很多村民劝我们下班,明天再干。我们看了也很感动,干得更起劲了。”刘大冬说。

  大尚屯镇供电所所长霍振军和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刘刚作为代表接受了锦旗。他们纷纷表示,人民电业为人民,这都是应该做的,感谢村民的理解和配合。(赵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