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永清县领导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县委书记来我们小区参加志愿活动了,和我们一起清小广告、搞卫生。现在居民的环境意识增强了,小区比以前更干净了!”日前,家住永清县花苑B区的张大姐高兴地说。这是永清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带动全县各界参与创城,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的缩影。

永清县委书记邢华金(右一)深入分包小区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永清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右一)深入分包小区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右一)深入小区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永清县人大副主任王成刚(左一)深入分包小区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永清副县长褚铮(右一)深入分包路段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永清副县长茹进军(右二)深入分包小区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

  为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自今年5月份开始,永清县实行“县级领导干部每月深入分包路段督导一次创城工作,参加一次分包小区星期六文明行动”责任制,形成了县四套班子领导指挥督导调度,市容市貌主要责任部门一把手冲锋陷阵,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生动局面。

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创城问卷调查

  生活小区的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为给广大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永清县采取“结对共建”模式,将75个生活小区与县直单位结对组合,定期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县领导坚持每月到分包生活小区,与机关干部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在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加入到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来。

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开展卫生清理

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市容市貌整治是文明县城创建的重点。为切实加强主次干道建设,永清县将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划分为23个区域,每个区域明确一名分包县领导,每月开展一次实地督导,对发现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门前五包等问题,采取现场办公形式,责成相关部门限时解决。

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清除小广告

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

  截至目前,全县共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8000多个,粉刷陈旧小区墙壁20万平方米,购置摆放分类垃圾箱600个。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54次,参与志愿者20余万人次,走访入户1.2万户,发放创建文明县城明白纸10万余份,征集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惠民小事862条,帮助困难群众3300多人,一大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文明永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