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固安县:警徽在创建文明城市中闪光
发表时间:2019-05-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今年以来,固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固安”的总体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定、社会安全、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警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熠熠生辉。

  “窗口”建设,靓丽公安的风景线

  1月22日,固安县公安局身份证自助办理综合系统开通,这套系统既能照相、申请,又可以办理和自助领证。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系统开通3个多月来,已经补办、换领身份证1333 个,群众直夸“太方便”。最大限度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创新举措,为廊坊市首开先河。

  文明城市创建中,固安县公安局把“窗口”建设作为展示公安形象的绝佳舞台。在窗口单位开展“四亮四评”活动,全面推行警务“六公开”、“五规范”、“三个一”,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窗口民警的专业技能、礼仪规范,以及对条令规定、工作规范、服务标准、工作流程的准确把握,成为检验工作“试金石”。该局把提高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窗口服务由传统单一型向多元化互动型转变,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加急服务、网络服务、回访服务等,满足了群众的新需求。交警大队车驾管服务中,提交资料四个减免、业务一窗受理、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机动车PDA智能查验、补换驾证、机动车选号和违法处理自助办理等多项举措,让群众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

  社区共建,活跃在楼宇间的警察蓝

  5月5日至10日,城关派出所和新城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来到分包的社区,张贴、发放了20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语、通告、海报、挪车卡等宣传品。每到一处,民警还向居民宣传讲解防盗窃、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很受欢迎。

  固安县公安局将创建文明城市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做到了相得益彰。民警深入共建社区,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发放资料、入户调查走访等方式,进行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不但提高了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民警还对宾馆、网吧、幼儿园、超市等行业场所、重点单位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小区业主提出的问题意见及时整理汇总,并协调相关部门整改解决,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开展“走、听、查、改”活动,集众思,广众议,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同时,搞好警校共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跃在楼宇间的一抹抹警察蓝,就像一把把“安全伞”,护佑着百姓的平安。

  文明交通,城市街头的新亮点

  每天早晨七点半,固安交警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县城的路口。随着交通提示口哨声的响起,路口交通秩序更加井然。而在一些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交警的一个个交通手势、一次次标准的转体,则成为小城的一道风景。寒暑易节,冬夏更替,固安交警始终如一。

  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固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文明交通”的重点、焦点、堵点、漏点,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全面落实秩序管理路长、岗长负责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超员超速、假牌套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乱停乱放、车辆不按道行驶、闯红灯、司机不系安全带等一般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还和京南时讯、固安生活圈等县域媒体合作,给交通违法行为“开辟专栏”,配发照片,不打马赛克,让交通违法行为“上镜”曝光,最大限度警醒、规范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通过路口渠化、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措施,全面升级改造城区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强化智能管控,做到管出规矩、管出习惯。如今,人们的文明交通观念不断提升,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