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经济开发区全民共建共享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2019-04-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相信群众、依靠党员,才是环境整治的良策,大家帮忙一起动手,我省心多了。”4月1日上午,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麻各庄村环境整治现场,村党支部书记王二增一边带领全村群众清理临街砖头瓦块,一边感慨干部群众齐帮动手产生的强大整治成效。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文安经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到处呈现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火热场面,迅速掀起村庄清洁行动“五清三建一改”热潮。

  在北光洲村,村党支部书记朱蒙蒙正在和村民热烈讨论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比对规划设计前后效果图。该村“两委”班子率先垂范,在全面完成农村坑塘及河岸垃圾整治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创城志愿服务队全面配合、分工整治,不仅将自家房前屋后的杂物及时清理干净,还将街边废弃的破旧沙发换成了崭新的长排座椅,为村民提供了一处处安逸、舒适的日常休闲设施。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麻各庄村党员王小升在自家房前搭建了一处杂物棚,所在位置属私搭乱建,成了周边群众的“热门话题”。“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现在搞环境整治,棚子看起来的确不雅观,清理是必然的。”他主动喊来了左邻右舍,三下五除二拆除了临建棚房,在王小升的带动下,其余6户群众也纷纷主动进行了临街违建自拆。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惠民工程,只有“责任人”,没有“局外人”,文安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会议、农村大喇叭广播、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和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文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加集中整治行动,做好“自扫门前雪”“院内自治”,切实做到垃圾不乱倒、柴草不乱垛、粪土不乱堆、污水不乱排、畜禽不乱放,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行动开展以来,文安经济开发区充分发动农业办、城管分局、各村“两委”班子及包村组织,依托村街党员群众代表、创城志愿服务团队及专业清理队伍,动用70余台专门机械车辆,坚持全域覆盖、整村推进、先易后难、分类实施步骤,大力清理河塘沟渠、禽畜粪污、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残垣断壁等各类垃圾杂物4800余立方米,进一步做好村庄绿化保洁,整治农户庭院环境,根治脏、乱、差,全面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万文亮 高志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