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绽放民生“幸福花”营造和谐温暖社会环境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扎实推进教育、医疗改革,完成一小、二幼迁建工程,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获评优秀;健全完善26项政策机制,对18项社会保障进行提标扩面……翻开大厂回族自治县2017年厚厚的民生账本,一项项重点工作成绩斐然,一件件惠民实事掷地有声,生动诠释了县委、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的决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大厂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发展、大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厂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深化思路,突出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着力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大厂县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加强以家庭医生为特色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全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同时,以拓展住房保障对象为重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进一步构建“大保障”“大救助”体系。在深化全省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大厂县统筹推进社会保障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努力形成以社会保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覆盖城乡各类群体的“大保障”体制。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兜底责任,不断提升救助标准,倾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普惠型的城乡“大救助”体制。特别是抓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帮扶工作,确保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抓好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大厂县大力推进城乡交通、供水、供电、供气以及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并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仅如此,谋划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建筑风貌和村容村貌,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此外,积极推进“厕所革命”以及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公交建设。

  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大厂县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厂”。同时,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问题、接受群众监督。此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