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三河市:选树道德模范 传播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央文明办11月30日在廊坊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常年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的三河好老师王金萍光荣上榜,并接受主办方领导颁奖。韩健老人作为廊坊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同上台领奖,大爱三河志愿服务队代表也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王金萍是三河市第八小学副校长。她十年如一日,用爱心温暖贫困失学儿童无助的心灵,用一对一的方式资助了三个贫苦孤儿从初中到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并帮助安排工作,先后共花费十万余元。同时,每隔一段时间,便约上几个朋友去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她的善良和爱心更是感染了周围的人,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又有22个失学儿童得到了她身边朋友一对一的资助,爱心一直在延续。

  近年来,三河市始终把道德模范选树活动作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常抓在手,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道德氛围。模范文明市民、最美三河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三河的道德典型层出不穷,各类媒体的宣传报道,更是让道德的力量持续发酵。仅今年11月份,就有1人当选“中国好人”、4人上榜“河北好人365”。(韩文利 侯鹏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