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县千名干部进村访户察民情解民忧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当前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大厂回族自治县于9月1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干部进百村访万户”活动,把全县重点工作部署宣传到位、底数摸清、工作做实,使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惠民政策在一线落实,发展变化在一线体现,服务能力在一线提升,干部作风在一线锤炼,进一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大厂县广大机关干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访农户、征求意见、指导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这几天,大厂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十分忙碌,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到所包村——大厂县陈府镇刘各庄村开展入村访户也是他们手头上的一项重要工作。刘各庄村共有村民275户,为了确保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调查真实准确,做到精准扶贫,工作人员们三两人一组,你走这家、我进这户,讲政策、问情况、建台账,确保信息准确、一户不落。

  近来,用电高峰时电压不稳成了夏垫镇南寺头村村民们的头疼事儿。进村访户过程中,国网大厂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短时间内解决了村民反映的问题,受到村民的好评。

  据了解,大厂县各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以“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农村、走进农户,重点开展四项工作,即“两违”集中整治、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牢牢把握“领导带头、规范走访、加强反馈、督导调度”的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厂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入村(居)开展走访调研和督导检查,发挥表率作用,各包村单位“一把手”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全部投入到活动中来,确保干部100%入村参加走访活动,走访户数达到100%。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详细的工作台账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