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文安县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创建 谱文明赞歌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文明通行!”……眼下,行走在文安县城区的主要路口,每逢车流、人流高峰时段,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挥舞小红旗的交通协管员,不管日晒雨淋,他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红绿灯下唱响了一曲曲文明赞歌。

  文安县以“文明行动处处在,生活环境日日新”为主题,从5月19日开始,每周五持续开展“文明星期五 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宣传、诚信教育、爱心行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着力量。

  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座谈等方式,宣传县委、县政府推动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成效,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文安人”宣传活动,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人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城区社区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诚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商场、临街店面、社区为重点,广泛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人们讲诚信,重操守,共同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