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街道“创城”出实招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厂回族自治县“五城同建”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创城”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城区街道按照全县统一工作安排,精心谋划、积极部署,真抓实干,围绕重点工作打出“组合拳”,下真功、出实招,努力把城区各居民小区建设成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社会和谐、居民文明的和谐小区,为“创城”增色添彩。

  大厂县城区街道立足实际,创新网格化管理,即在城区6个社区实行二级网格化管理,每一个网格员承担着政策宣传员、文明劝导员等多个角色,每天及时传送工作信息,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实现了服务细化到家,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同时,以智慧社区建设为抓手,在居民小区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每天播发“创城”宣传语、惠民政策、天气预报等信息,方便社区居民生活。针对影响小区环境的小广告乱飞现象,他们还设计了粘贴小广告的便民贴吧专版,作为居民发布小广告的场所,既引导规范了居民行为又美化了周边环境。

  工作中,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厂县城区街道大力推进楼门文化建设。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城同建”、环境保护、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全力打造人文社区。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点,社区居委会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在街道社区发动、社会共建、志愿者骨干的带动下,组织开展了节能减排、植树护绿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40次。特别是以城区无物业小区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无物业小区进行垃圾、卫生死角清扫,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黄蕾 马洪波 王福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