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霸州好市民”暨首届文明家庭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4日下午,霸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泪水与掌声交织,感动与震撼同在,第一期“霸州好市民”暨首届文明家庭表彰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中6名“霸州好市民”和25户文明家庭受到表彰,霸州“中国好人”代表侯振国、王元顺、滑振富、张万军分别为6名“霸州好市民”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缪小斌出席表彰活动并为首届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霸州好市民”暨首届文明家庭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弘扬文明新风,带动文明城市创建。这次活动不仅是我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实际行动,更是一次提升市民素质、打造美丽霸州的文明盛会。

  缪小斌在表彰活动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敬可爱、可亲可学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体现了霸州人民的精神气质,在他们身上,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到了道德的魅力。本次颁奖表彰活动就是要在社会上树立一批来自基层、群众身边的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榜样,使大家学习有标杆、追赶有目标,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缪小斌强调,做好弘扬先进典型、搞好评选表彰工作,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严格程序;要走群众路线,动员群众积极推荐身边典型;要加强宣传,务求实效,积极传递“凡人善举”迸发出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社会正能量,共同唱响道德建设主旋律。

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缪小斌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滑振富为张金山、陈明明颁奖

王元顺为贾兵兵、刘佳伟颁奖

张万军为许新河颁奖

侯振国为刘玉堂颁奖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先进人物、家庭代表事迹短片、发表致敬词、颁奖等环节,一次立体呈现了受表彰人物的典型事迹。霸州好市民中,有在村民掉入冰窟的危机时刻,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货车司机陈明明和张金山;有8年为患病乘客免除近2万元乘车费,温暖了尿毒症患者就医之路的公交车司机贾兵兵和刘佳伟;有九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的许新河;有17年扎根一线,工作纪录写满30本的检察官刘玉堂。文明家庭代表中的李福婷,带着半身不遂的丈夫住进学校,边上课边照顾丈夫,无数个日日夜夜,不离不弃。面对生活的磨难,没有妥协,以一股超凡脱俗的韧劲,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职责。文明家庭代表邱亚静,生活中与丈夫相扶相持、恩爱和睦、相濡以沫,工作上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一个个群众身边的典型,一个个典型不忘初心的坚守,彰显了平凡中的伟大,他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所有人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霸州好市民合影

霸州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