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民生为本 迎来幸福花开
发表时间:2017-06-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开通两条直接接驳北京地铁的公交线路,百姓通勤出行省时又省心;“春风行动”送“好礼”,群众在家门口喜圆“就业梦”;职教中心迁扩建、田各庄学校新建等工程紧锣密鼓,丰富多彩的群众社团活动唱响“幸福歌”……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惠民,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说干就干、干就一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实施40项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增福祉,持续增加居民收入。大厂县立足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组织实施人才培养和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就业吸附能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产业转型与促进就业同步提升。同时,立足县域实际,引导成立农宅合作社等社团组织,对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加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让广大居民在依法经营中享受到全域旅游带来的红利。

  强保障,不断健全社会保障网络。着眼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大厂县努力缩小社会保障水平与京津的差距,统筹推进社会保障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不断健全失地农民保障政策,谋划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探索建立“医养结合”“社会化养老”模式,做好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同时,全力落实政府兜底责任,重视发展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努力建立全覆盖、无缝隙、普惠型城乡“大救助”体系。

  优服务,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大厂县大力发展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促进产城教融合,不断做大城区教育资源,满足全县适龄学生到城区上学的需求。同时,实施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养工程,深入开展与京津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加快建立完备的职业教育体系,积极筹建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该县还不断加强医疗服务,以争创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推进健康大厂工程,健全覆盖全域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逐步实现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并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黄蕾 王福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