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城县召开2017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大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确保大城县创城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6月2日,大城县2017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圆满召开。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确保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圆满完成。

  大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大城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县教育局、城管局、市政办等创城重点工作承担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创城工作,大城县委书记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

  侯贵松强调,要明晰问题,深化认识,找准深入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大城县城硬件建设和文明程度与省、市的要求、与《全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的标准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两个突出、三个不足”。“两个突出”即:硬件设施差距突出、市容管理和公共秩序管理反弹问题突出。“三个不足”即,抓载体不到位,在激发创建文明县城活力上存在不足;抓参与不到位,在全民参与创建方面存在不足;抓宣传不到位,部分单位及群众对当前创建形势认识不足。今后的创城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认真整改到位。

  侯贵松要求,要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文明县城创建的全过程。要认真贯彻《方案》要求,把握《方案》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文明县城创建这场攻坚战。重点要做到“五个狠抓五突破”,即:狠抓硬件,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实现突破;狠抓整治,在县城综合形象提升上实现突破;狠抓载体,在激发创建文明县城活力上实现突破;狠抓参与,在全民发动参与创建上实现突破;狠抓氛围,在社会宣传舆论声势上实现突破。

  侯贵松要求,要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创城任务圆满完成。今年的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县创城办加大对创城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通过督导和调度强力推进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强化落实,打一场县城面貌大变样、社会文明大提升、居民素质大提高的攻坚战,确保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圆满完成。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长齐德旺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创城热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对照测评指标和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击整治,争取得满分、多加分,确保取得好名次。二是必须对照标准,倒排时间补齐短板。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全省测评的内容和标准,强化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强力突破。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整改,抓紧完善硬件公共设施,抓好软件提升整改。三是必须强化督导,确保全省排名靠前。创城工作涉及部门多、组织协调任务重,创城办和“两办”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对发现的问题要下发督办卡,限期整改到位。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城区办党委书记、主任,大城经济开发区副书记;红木园办公室主任;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创城重点工作承担单位主管副职;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大城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