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永清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25日,永清县召开2017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议,永清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永清县县委书记邢华金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重要支撑,是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创城工作摆上位置、列入日程,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塑造文明新永清,打造城市名片,擦亮城市品牌,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邢华金强调,要坚持一个统揽,把握五个关键,全力推进创城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个统揽,就是以“人”为统揽。抓牢“人”这个关键因素,以推进民风教化为核心,把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贯穿到创城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抓实机关作风整顿,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要落实《方案》要求,搞好延伸和创新,通过道德教化和榜样的力量,让文明风尚成为全县人民的内在底蕴和良好品质。各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从娃娃抓起,培育文明素养。五个关键。一是重点。就是要把准工作重头。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任务和指标要求,开展好回头看,明确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二是标准。就是标准要提升。要树立城市意识、标准意识、前瞻意识和精品意识,站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站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大坐标中,以更高标准来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三是特色。就是要立足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挖掘、整理、培育、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通过特色工作更好地展示永清形象、扩大创建成果。四是统筹。就是要综合考虑创城工作的各个方面,统筹摆布、整体推进。要与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相结合,与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相结合,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五是机制。就是要研究推进工作的方法,动脑子、搞创新,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社会化的共建机制、规范化的推进机制、科学化的考评机制,保障工作成效。

  邢华金要求,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造浓氛围,强化督查,全面夯实创城工作的组织保障,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进一步用足用好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县长张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硬件建设一批、软件完善一批、环境打造一批,推进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严格要求,力争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全力打好这场硬仗,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宣读了《2017年永清县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行动方案》。

  2017年是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关键之年,永清县将围绕“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整体水平”这个中心,紧紧抓住“加强宣传教育”和“强化县城管理”两条主线,按照“精准对标、破解难题、提升弱项、打造品牌”的思路,重点组织实施县城靓美行动、秩序规范行动、诚信推广行动、道德引领行动、公益宣传行动、春风护苗行动、服务优化行动、社区文明行动等“八项行动”。

  永清镇、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作了表态发言。(永清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