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大厂县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围绕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厂回族自治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5月10日上午,该县在民族宫中央会堂召开“五城同建”动员启动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开展“五城同建”,同时也是该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大厂美誉度和竞争力,回应各族群众对幸福宜居生活环境的美好期待。

会议现场

  大厂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潮白河相望。“五城同建”的五项全国性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县域发展状况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大厂县开展“五城同建”,就是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的基础上完成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打造硬环境,提升软环境,以此激发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大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向一个更高水平,塑造良好的城市品牌形象,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为县域发展赢得先机,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会上县主要领导指出,创建文明县城首先就要解决环境问题,要从卫生城开始,为全国文明县城的创建,打造出一个良好的开局。

  坚持把让群众得实惠、真受益作为“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五城同建”中,大厂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统一规划,统筹推进;整体提升,全域精品;建管并重,注重长效”的原则,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突出目标明、措施实,大厂各“创城”领导小组分别在方案制定前,对照全国测评体系查不足、对标全国先进找差距,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城”方案,实现了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有效。坚持特色创城,各“创城”领导小组集合各方智慧、 研究创城载体,谋划特色活动。其中,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将实施“网格员”工程及全域环卫等措施,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将率先运用“十个小载体”营造大氛围,扎实深入开展“十项集中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同时,创新投入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跑省进厅争取重点项目和工程。此外,坚持全民参与,注重从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县组织开展“五城同建”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让“五城同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前观看专题片

  据了解,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还认真观看了精心拍摄制作的专题片《“五城同建”——我们的差距在哪里》,通过实实在在的场景和生动的事例让大家进一步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五城同建’是提升文明程度和综合竞争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基础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唱一台戏,形成强大合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