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河北] 大厂县举行2016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弘扬好人精神,传承道德力量。11月29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隆重举行2016年“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评选产生的“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引领了文明新风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2015年度“身边好人”赵瑞芳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宣誓

  2015年,大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敬业奉献等五类“身边好人”的评选。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群众广泛评选、媒体公示,县文明委评审确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15年度“身边好人”23名,“身边好人”团体2个。这些人中,有39年如一日,用柔弱肩膀和顽强毅力精心照料公婆及公公的两个哥哥的邵府镇尚各庄村村民孟金香;有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用责任与爱心温暖困难群众的大厂镇供电所所长王玉涛;有用多年积蓄履行一个承诺,为乡亲们免费修路的建宏兴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忠;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自强不息、勤奋努力的大厂一中高三年级学生郭思宇;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汗水守护县城环境卫生的大厂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清扫队……“汇聚商家资源,感恩回报社会,‘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就是一座桥梁,把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爱,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获评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团体的“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理事长刘广军说:“今后,我们将更好地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扶危济困,把‘善美大厂人’的形象烙印在城乡各族群众心中”。

为“身边好人”颁发奖杯,敬献鲜花

  当天的现场交流活动采取事迹展播、现场采访、文艺表演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屏幕播放的一幕幕事迹感人肺腑、好人代表的一句句感言引人深思,一个个精心创排的文艺节目发人深省,台下数百名观众被深深打动,泪光闪闪。“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为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而努力奋斗!”在活动的最后,身边好人代表和现场全体观众共同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不仅弘扬了好人们的崇高精神,更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创业发展的热情。“这些评选出的‘身边好人’就是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中的普通一员,但他们在平凡生活中传递出的正能量让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大厂人,我深感自豪,向他们致敬。”被现场气氛深深感染的秦杰不停的用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并发送到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

赵瑞芳为活动创作了“我是大厂正能量 争做文明大厂人”剪纸作品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2010年开始,大厂县连续六届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凝聚起了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的强大合力。同时,该县立足县域实际,将“身边好人”评选奖励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并坚持从精神鼓励、物质援助、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建立机制,确保真正实现“好人有好报”。如今在大厂,“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当好人”已在城乡各族群众中蔚然成风,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大厂县共有8人当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人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5人荣获“网评河北雷锋”称号,1人荣获2014年度“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15人荣获市级“道德建设百佳”荣誉称号,形成了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大厂好人”群体。(图片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