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河北] 大厂县文明交通引导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发表时间:2016-1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11月2日上午8点10分,正值上班早高峰,4名头戴红色志愿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在大厂县城大安街与荣昌街交界口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他们统一着装,手持红旗,引导行人过马路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礼貌劝阻,帮助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成为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街头执勤的志愿者(图片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也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方面。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大厂县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主力军作用,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并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大力培育文明风尚,不断增强居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有礼、有序的良好交通秩序,使居民文明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志愿者的安全文明交通引导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交通管理工作中警力严重不足的现状,也带动了其他交通参与者,提高了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为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做出了榜样。”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说。(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