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县城
[河北] 固安县“六制度一挂图”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护航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程各阶段责任人分工明确,创城各阶段工作内容要求及其在整体工作中的比重清晰明了……”走进固安县创城办会议室,一幅《固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流程图》映入眼帘。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启动后,固安县委、县政府迅速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先后印发了《固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和《关于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的通知》,对各责任单位所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逐条细化,并针对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和相关标准,为各责任单位认真开展迎检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创城工作千头万绪,为进一步助推创城工作统筹推进,经过深入反复研究《固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我们创城办依据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制作了这幅工作流程图,使创城整体工作一目了然、井然有序。”固安县文明办主任韩宝青指着流程图介绍。此举不仅细化了各阶段的工作内容要求及其在整体工作中的比重,还使创城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更加完善和具体。

  此外,为保障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该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完善了《作息考勤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例会制度》、《学习制度》、《收文发文制度》六项制度,做到严格落实,使创城工作高效顺畅运行。同时,固安县还创建了“创城工作微信群”,把创城各相关单位的具体负责同志拉入其中,方便了信息传递和工作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创城办召开多次工作安排督导会议,把有实地考察任务的单位召集在一起对工作进行研究布署,共同协调克服难点,共同想方设法按照创城要求达到标准。工作安排后,相关单位及时将工作进展反馈,创城办督导组按照完成时限要求及时现场督导,确保工作完成落实。

  目前,“两改一清一拆”专项行动成效显著;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省内争先、市争一流”的目标,开展“四美五改”、实施十二个专项行动;基本完成“中国梦·赶考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八个方面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推行“四零”服务、阳光审批、网上联审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各服务窗口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连续两年开展“最美固安人”等评选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培树了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向常态化发展。(廊坊日报 王洋洋 杨永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