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 推进出租车行业整治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 推进出租车行业整治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立军

  “市交通运输局将全面梳理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对标对表全国先进地市做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雷厉风行的作风、实之又实的举措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大力度推进出租车行业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交通运输局把出租车行业整治作为一项全局性重要任务,抽调系统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出租车行业整治工作。研究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实行台账清单管理,对各项任务逐一拉出清单,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点,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构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的工作格局。整合出租管理、路政、运政执法力量,抽调安次区局执法人员,对廊坊站、汽车站、廊坊北站以及重要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围点攻坚”,实行不间断巡查整治,严厉打击“黑车”、拉客拼车、拒载绕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净化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目前,每日通过信息化平台检查车辆不少于50辆,每日电话检查司机培训情况不少于30人,每周组织暗访人员乘车不少于100辆,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规范出租车550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在增强工作长效性、常态化方面下功夫,以精细、精致、精准的原则,全面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加大对市区6家巡游出租车公司和9家网约车出租车平台明查暗访力度,定期通报违规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强人员车辆管理,每月对公司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从业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做到车辆性能良好、干净整洁,人员文明驾驶、热情服务。建立健全出租车司机信誉考核体系,凡出现违规经营行为,立即扣减个人信誉评分,得分在20分以下的,一律取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资格,得分在3分以下的,一律进行停业培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运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出租车投诉热线和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等平台,畅通民意反馈渠道,针对各类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及时接通率、答复满意率均达到100%。

  以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为契机,大力开展出租车品牌创建活动,打造“党员先锋模范车队”“星级服务车队”等品牌,延伸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整体形象、发挥引领作用,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同时,通过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市区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法、成效,集中展示廊坊出租车行业发展历程、品牌建设等内容,引导群众更加关注廊坊出租、更加支持廊坊出租,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为宣传、展示廊坊形象的一张名片。

  田立军说,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创建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制,做到任务具体化、目标责任化,勤调度、勤检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整治行业顽疾,提升服务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