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我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发展,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我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以“五送”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为社区、村街、企业、机关、校园等送法到身边。

  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律师们走进社区,合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民法典》中的知识,对婚姻、继承、民间借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送法进村街,普法入人心。在村街,律师们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和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作用,义务开展《民法典》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继承、合同、担保、侵权、农民工讨薪、土地承包等咨询,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重点弱势人群的法律帮扶。

  送法进企业,法治促营商。河北天枢律师事务所、河北智联律师事务所,积极为企业组织国家安全法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发挥专业优势,指派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律师深入基层,走进民营企业,根据授课单位的实际情况,宣传讲解《民法典》,营造“依法经商”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机关,助推依法行政。河北智联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安次区行政审批局,以行政审批的角度对《民法典》展开解读,在结合实践案例、现场答疑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展开研究与分析,对行政审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平稳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防范意识,4月14日,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律师为霸州市职成教育总校学生讲解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问题防范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观念与国防观念,深植爱国主义情感。(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李旭 刘建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