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公交、出租都“在线” 市民出行很方便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师傅,末班车几点发车?”“下午五点。”大年初一,安次区仇庄乡大王务村的张先生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坐上了9路公交车,“过年了,带着孩子去逛逛万达广场,来回都有公交车,真方便。”

  “请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公交车司机宋金平一边提醒乘客有序上车,一边为乘客测量体温。全程25站,每到一站,他做着同样的动作。

  “大爷,请您出示行程码。”“我手机是老年机,没有行程码。”“您别急,身份证号码登记一下也行。”登记完毕,宋金平为老人测量体温,等老人坐稳后,继续启动公交车。

  春节期间,公交车承担着重要的运营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坚持公交不停运,并根据市民出行规律及出行需求变化,调整运营时间,2月11日(除夕)—2月17日(正月初六),各条公交线路首、末班车发车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和下午5点,每条线路配备4部运营车辆,发车间隔为60分钟。

  “春节期间,少休息、多跑车,让市民出行方便安心。”出租车司机王楠说。

  春节期间,市出租车管理处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出租车行业经营者监管与服务,要求出租车司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查看健康码或行程码,坚持车辆一天两次消毒通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利。(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