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 全市已有666辆出租车“挂星”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驾驶是每一名出租车司机应该具备的素质,我要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更加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展示出租车行业良好形象。”12月22日,荣获廊坊市“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的刘志洲说。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最美出租车司机”和“星级文明出租车”评选,2017年以来,有34名出租车从业人员荣获“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666辆出租车荣获“星级出租车”称号。

  一直以来,我市出租车行业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广泛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服务高考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791辆出租车组成应急出租车车队,为疫情救援提供服务,保证市民出行需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各出租车企业认真组织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城市大型会展、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工作。

  文明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明军表示,接下来,将坚持打击非法营运常态化,做到力度不减、人员不减、模式不变,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行业监管常态化,规范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经营行为,健全诚信体系和驾驶员准入退出机制;创新文明创建载体,提升行业文明程度,督促出租车从业者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出租车经营环境。(记者 刘玉静 刘宁 通讯员 宋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