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市公交集团为市民营造文明温馨的乘车环境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佳节期间,当大多数人都在举家团圆、出游、刷朋友圈晒美景、美食,享受国庆长假带来的欢乐之时,在我市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市区21路公交驾驶员于金栋就是其中一员。

  假期第一天,为了保障市民出行,于金栋早早地来到了车站做准备,打扫车厢、擦洗车身、检查发动机、填写行车日志……“公交车作为老百姓首选的交通工具,即便是长假也不能停。节假日人流、车流增多,容易堵车,所以开车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公交车每行驶完一班,于金栋都会重复这样的工作。

  于金栋驾龄33年,开公交也有9年,他已多次没能陪家人一起过节了。“家里人早已经习惯了,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于金栋说,“虽然没有放假,但是自己用安全、快捷的公交出行方便了老百姓。国庆长假一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在领导和同事们眼中,于金栋就是名“先进标兵”,这从他平时的工作状态中就能看出。每每有老年人上车,于金栋都会奉上暖心的提醒,然后目送老人落座后才会继续关门行驶;斑马线上只要有行人通行,他都会远远地开始减速然后停下,微笑着挥手示意行人通过。面对采访,于金栋显得很腼腆,“我不怎么会说话,作为公交车司机,只要能给市民提供便利,保障全车人的安全那就够了。”

  眼看午饭时间到了,于金栋回到中心枢纽站,趁着这点时间,匆匆吃了几口饭,又回到了驾驶室,系上安全带重新上路……

  在市公交集团,坚守岗位的不仅仅有驾驶员。“站务管理就像是一线运营的‘大管家’,负责中心枢纽站现场的调度、安检、管理等日常工作,保证公交车日常行驶正常,在后方保障着市民出行。”市公交集团站务管理公司副站长马健表示,为缓解“双节”期间市民出行高峰压力,国庆期间保证所有岗位有人负责,维持中心枢纽站运行秩序,有序运送乘客,确保市民、游客出行。

  公交人,风雨兼程真情服务每一位乘客,传递公共交通行业的爱与责任。据了解,市公交集团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构建城市文明流动风景线,大力营造社会文明和谐新风尚。对座椅、手拉环、车况外貌等有破损的车辆,统一安排维修中心维修,最大限度地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个性化服务;利用平台优势,通过公交车体、公交站点、车载电子屏、宣传栏等发布文明创建标语、公益广告,以强有力的公益宣传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工清洁公交站牌站亭,引导乘客在公交站点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为市民乘客解答线路咨询等,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应知应会及服务规范要求系统培训,引导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服务提质活动中来,在遵章守纪、诚实守信、文明行车、热情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文明、温馨的乘车环境。(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