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优化发展环境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着力扮靓政务窗口品牌

优化发展环境 提升群众获得感

  办事窗口,是城市的“眼睛”,折射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政务窗口单位对照创城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请您先测量体温,登记一下,我带您过去。”6月4日上午9点,市峰达市政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娜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资质增项咨询业务,还没等她开口询问,大厅的文明引导员已经主动上前服务。

  “请您输入手机号,在这里取号。”随后,周娜跟随引导员来到城建交通区的办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黄铁军将企业资质增项审批需要的企业资质条件及审批流程一一详细告知。短短几分钟,周娜就将办理事项了解得清清楚楚,并满意地在政务服务大厅评价器上点了一个“好评”。

  “进门以后,从取号到咨询,文明引导员全程代办,窗口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服务很好很贴心,也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周娜高兴地说。

  市行政审批局是全市政务服务重要的窗口单位之一,承担着文明行业、文明窗口、优化服务等9大项28小项创城指标。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着力实施创建文明服务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扎实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以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契机,转作风、正秩序,创新“套餐式”审批服务模式,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同时,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强监管、提效能,用政务服务提质提效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月4日上午10点,市医疗保障局办事大厅迎来了业务办理的高峰期。大厅服务台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文明有序的办事环境令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十分满意。

  廊坊恒宇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人事人员蒋芳,正坐在便民服务工作台前的公共电脑上查询社保缴费信息。“来大厅办事经常遇到需要查询信息、补充资料的情况。以前我都要带着笔记本电脑,现在大厅设置了公用电脑,我只需带着公司CA证书来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大厅服务台的咨询电话也非常给力,上班时间随时有人接听,工作人员熟悉政策业务,解答很到位,极大减少了我们的来回奔波。”

  记者看到,办事大厅还设置了学雷锋服务站,配备了轮椅、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安排引导员为年老体弱者提供一对一服务,流动红旗、党员先锋岗等标识在窗口处格外醒目,投诉举报电话位置明显。

  “创城工作中,医保中心以‘提质提效、文明服务’为抓手,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洋告诉记者,医保中心开展服务竞赛,通过设置流动红旗、评选“服务之星”等活动进行岗位练兵,激发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梳理办理事项,规范办事流程,进行服务事项公开承诺,有关事项上墙公示,办事进度网上可查。建立快速投诉处理机制,设置投诉电话和投诉邮箱,处理完毕后及时向群众反馈。

  走进安次区税务局税务大厅,大厅内外随处可见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内容,并设有禁烟标识、吸烟区,无障碍通道。进入大厅,志愿服务人员也是导税员,会根据纳税人的需求,进行合理引导,帮助其迅速快捷办理业务。安次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负责人李晓龙告诉记者,大厅专门设立了领导值班制度和科室负责人值班制度,遇到纳税人有特殊需求时,值班长和领导可以为其解释,代为指导办理。

  为扮靓全市政务窗口品牌,市创城指挥部第六分指挥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着力打好“三张牌”,即“检查牌”“整改牌”“动员牌”,逐条对照创城标准,逐项实地督导检查,对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主动帮助研究解决办法;为确保点位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对所有窗口单位全部检查,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的进行随机抽查、跟踪检查,切实推动成员单位将创城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上见效,全力推动文明“窗口”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