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市住建系统:提标改造补短板 美化环境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漫步在市区新世纪步行街第三大街北外街,新铺设的中央隔离带干净整洁,道路破损处已经修补平整。“这里原来裸露的土地较多,一刮风就扬土,现在铺上砖了,平坦干净出行也方便了,感觉整条街区都焕然一新。”市民路永祥夸赞便道上的小小改变展现出了城市崭新气象。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处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提标改造力度,对新世纪步行街二三四大街中央隔离带植土裸露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美化城市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我们集中对北外街中央绿化带裸露土进行了靓化铺装,同时对一至四大街零星破损的便道、路面进行集中修补。”市政处道路与桥梁管理所所长安志刚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铺装面积1000余平方米。

  创城所带来的城市面貌改变远不止于此。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便民服务岛也穿上了“新衣裳”,变身创城宣传站。“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位于新华路路西(市财政局对面)的便民服务岛,已经被色彩斑斓的创城公益广告装扮成街头一道亮丽风景。按照创城工作要求,我市计划将市区34个便民服务岛全部整体做成公益广告,为创城添彩助力。据悉,截至5月底,已经完成10个岛体的广告安装,全部安装工作将于6月15日前完成。(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