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打造文明交通 扮靓城市形象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出行是体现城市文明的载体之一。如何让城市变得更美好,让市民天天出行心情舒畅?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创四建”活动工作部署,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优环境、创亮点,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

  客运站 营造舒适候车环境

  廊坊客运总站内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大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展板随处可见;自助售票机前,一张张车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打印,并交付到乘客手中;购票处、检票口处,乘客间隔两米,有序排队;针对乘客提出的问题,车站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解答。

  “以‘旅途走廊 春满心坊’为服务宗旨,市运管处以行业窗口为抓手,从营造宣传氛围、特色志愿服务,硬件设施等方面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车站是城市对外窗口,下一步,我们将对车站外立面、候车大厅主功能区进行改造,努力为乘客提供更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市运管处站务中心负责人袁浩说。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大对长途汽车站、城乡客运站的行业指导,加强与廊坊站、廊坊北站沟通协调,确保站内环境干净整洁、各项服务设施齐全有效。“车站工作人员有礼貌,环境舒适,让出门在外的我感到很安心!”乘客刘晓娟说。

  普通干线公路、高速路 改善发展面貌 “亮化”窗口形象

  普通干线公路环境的优美整洁,离不开养护工人日复一日的修剪补植、卫生清扫。市公路中心进一步巩固提升路域环境,抢抓绿化“黄金期”,加大日常保洁力度。

  “今年以来,共出动路面清扫机械5832辆次,清扫6.01万公里。出动人工清扫3.2万余人次,清扫2.55万公里。清运垃圾1.02万立方。要求各基层养护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干线公路的环境卫士,保障行车环境清洁舒适。”市公路中心养路科科长刘勇说。

  与此同时,市管高速公路还开展“亮化行动”,修缮收费大棚、粉刷收费岛、擦亮收费岗亭,不断巩固提升“环境美、秩序美、服务美”的窗口形象

  廊沧、京台高速以创城为契机,推动窗口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围绕路域综合环境整治、收费管理、服务区经营和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高速功能、改善发展面貌,提升公路品位、塑造窗口形象、优化运营环境、推动转型升级,使高速公路成为廊坊交通发展成果的展示带。

  出租车 净化市场秩序 提升文明服务

  日前,针对出租车行业普遍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文明服务提升行动,聚焦行业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抽调系统执法骨干力量,对市区火车站、汽车站、商圈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盯守,加大稽查力度,持续整治“黑车”、拉客拼车、拒载绕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秩序。

  “今年4月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廊坊出租·廊坊形象”出租车文明服务提升行动,组成85人的联合执法队伍,打击非法营运。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930辆,纠正违规经营行为240起,查处出租车6辆,司机停业学习,并对其中两名司机予以经济处罚。”市出租车管理处稽查科科长路广清说。

  标杆力量,榜样先行。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文明驾驶、文明出行”为主题,积极开展“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出租车”“最美公交司机”“文明示范车”等评选活动,积极引导司乘人员文明驾驶、热情服务,并做好车内清扫消毒,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卫生,打造城市流动风景线。(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