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我市举行“最美金融消保人”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保监分局在市区明珠影剧院共同举办“最美金融消保人”颁奖典礼。

  据了解,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和廊坊银保监分局共同组织廊坊市各银行机构、各保险公司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启动开展“最美金融消保人”的评选活动,对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过单位推荐、投票评选及审核环节,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等6家单位荣获“最美金融消保人”集体一二三等奖,张潇云等10人荣获“最美金融消保人”个人一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展示了获奖集体和人员的先进事迹,原创歌曲《使命在肩》、快板《消保在路上》、情景剧《“保”您满意》、相声《防诈专家》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诠释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理念,宣传了相关金融知识。

  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建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金融机构要落实好关于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各项政策规定,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回应并解决金融消费者关切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金融便民惠民利民,持续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金融教育宣传、纠纷调处等方面改进工作,真正使现代化金融的发展成果普惠百姓。

  近年来,廊坊市金融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因地制宜深耕普惠金融,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廊坊市诚信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员工作为金融系统代表入选河北省“2018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廊坊传媒网 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王金祥 邢慧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