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我市开展出租车经营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0日至年底,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开展出租车经营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通过群众监督的形式,督促广大出租车从业者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使出租车行业成为文明服务的流动风景线。

  据悉,“随手拍”活动监督的内容包括:无故拒载和甩客;擅自涨价或安装“跑得快”设备多收费;开车时吸烟、打手机、利用车载电台聊天;不使用文明用语、服务态度粗暴、恶劣;不摆放服务监督卡、不主动出具发票;不及时更换座套、车内环境卫生脏、乱、差;不按要求着装;不系安全带,不提醒乘客系安全带;其它违反道德习俗和出租车职业操守的不文明行为。

  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设立了专门举报邮箱lfsczcglc@126.com。乘客和市民发现出租车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不文明行为,可进行拍照,然后将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并附有车牌号、文字说明和联系方式,市出租车管理处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核实,并依法严格处理,处理结果公开,并对举报人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同时,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提醒,乘客和市民参与“随手拍”活动不包括自行将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以外的微博、微信群和QQ群。凡上传照片必须反映真实情况,不得侵犯出租车驾驶员个人隐私,不得捏造事实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诬陷和诽谤,使“随手拍”活动切实起到监督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的作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