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市旅游局推进旅行社规范经营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旅行社市场监管,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7月15日上午,市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旅行社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旅游局副局长孙丰年出席,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旅行社经理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旅游局监督管理科翟爱玲科长从市场秩序整治、规范经营、文明旅游和旅行社合同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孙丰年副局长讲话并谈了三个目标:一是与工商、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发挥机构职能作用,形成监管合力。二是组织暗访,抽调国家级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从广告招商、合同签订等方面对旅行社进行全过程、全系统的随团暗访。三是旅游市场竞争激励,运营空间小,在这种困难情况下,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管理服务,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严厉查处旅游经营违法行为。

  最后,河北虹宇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韩红军代表旅行社表态,他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目前旅行社在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生存非常不易,通过专项治理,对旅行社规范经营有很大的帮助,虹宇国际旅行社一定带头依法遵守旅游市场秩序,不做零、负团费,不超范围经营,做到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全市旅行社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把我市旅游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促进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同时,为彻底根治旅行社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旅行社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旅行社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规范旅行社经营管理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