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市5个集体荣获河北省文明行业创建标兵称号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河北省文明委对全省文明行业创建标兵进行了表彰,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市气象台、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局绿化管理处、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市明珠集团兴安超市“牛春旭柜组”等5个集体荣获河北省文明行业创建标兵称号。

  近年来,廊坊市文明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创建文明行业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各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提高,为廊坊加快实现“四个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地税系统推出“一机双屏、点单叫号”特色服务

  坚持把文明行业创建作为实施“民心工程”的有力抓手。窗口行业作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的部门,在便民利民、改善民生、扶贫帮困上承担着较大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以创建文明行业为宗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文明行业创建作为实施民心工程的有力抓手,常抓不懈。廊坊开发区国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导向,使“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取得切实成效,让文明高效优质服务纳税人。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实现庭院绿化升级化、绿地景观多元化、养护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了城市整体绿化品位。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组建至今,共破获各类案件2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国税系统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

  坚持创建文明行业常抓不懈,不断丰富创建工作内涵。以“创品牌 树形象”为主题,以“四加强、四提升”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文明行业、文明窗口创建评选活动,选树文明行业创建标兵,推动各行业加强制度建设,丰富创建内容,规范服务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全市124个省级文明单位中全面推广以“一榜、一队、一堂、一牌、一桌、一氛围”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创建活动,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普遍建立“善行功德榜”,在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落实功德录和“好人档案”记录工作。全市各行业也根据自身特点,精心设计各类主题创建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共创共建的良好态势。卫生系统开展打造“十大名科、十大名医、十大名护”活动,供电系统开展了“131”社区熟人志愿服务活动,市地税系统推出了“一机双屏、点单叫号”特色服务,市气象台积极组织“道德讲堂”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3.23气象日”、“科普日”,气象台对外开放,向市民讲解气象知识和防灾避险常识。

气象台对外开放,向市民讲解气象知识和防灾避险常识

  将打造品牌作为深化行业创建内涵的重要途径。窗口行业面对着千千万万的群众,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打造具有本身特色的服务品牌,提升创建品位,培育文化底蕴至关重要。各行业依据自身中心工作和行业特点,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出了一批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行业品牌。明珠集团兴安超市“牛春旭柜组”多年来一直恪守“顾客是朋友,对顾客永远不说‘不’字”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服务回报每一位顾客,免费为孤残老人送货上门,三年来收到顾客表扬信180多封,成为播洒文明的品牌窗口。市出租车管理处确立了“崇法尚德、明礼诚信、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设计了“金廊·流动风景线”文化品牌,建立了品牌创建机制,以唱响“廊坊出租车司机之歌”为序幕,通过开展文体比赛、行业比武等各类活动打造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行业先进文化。“金廊·流动风景线”被评为“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十大服务品牌”,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