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中房集团廊坊公司物业优质服务创建文明社区
发表时间:2014-01-0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建筑,只是一个活动空间,无法满足生活的全部,只有和谐的居住氛围,才能保障业主的生活品质。

  廊坊中房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将中房引以为豪的物业服务系统——中房物业带到了廊坊的“馨”家园,以亲情化和充满人文关怀的物业服务,营造和谐的邻里空间,致力于社区生活品质和社区形象的持续提升,用物业管理的最高水准,将幸福生活的礼遇演绎到极致。

  近镜头:写封感谢信 表扬表扬物业的姑娘们

  庞大爷今年65岁,是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膝下二女,都已在外地成家立业,老两口退休后的“二人世界”规律又充实。更让庞大爷高兴的是,2013年女儿在中房城市风景为老两口购置的新房到手了。庞大爷高高兴兴做足功课,忙前忙后,一手将新房装修完成,心里满是成就感。

  堵心——楼上漏水 新房被泡

  装好新房是高兴,但庞大爷却也遭遇了堵心事儿。原来,庞大爷家的新房是一楼,还是毛坯房时,因为楼上住户漏水,新房就被淹过两次。装修好之后,老人没住上几晚,却又经历了新房变“池塘”的烦恼。

  12月6日,正在老房子家中的庞大爷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被告知新房四层住户家中跑水,漏到一楼。庞大爷迅速赶到新房,只见屋里已是水汪汪一片。

  圆满——物业姑娘上阵 解开庞大爷心头结 

  庞大爷傻了眼,还是随行赶到的物业工作人员反应快,二话没说,冲进屋子开始找工具淘水。

  别看她们都是娘子军,干起活儿来却毫不含糊。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大家终于将屋里的水淘干净。紧接着,又帮助庞大爷清理地面、挪家具、擦地、擦厨房。清理干净之后,已过了下班时间一个多小时。

  满屋子的水是清理掉了,可以后再漏水怎么办?庞大爷又找到了热心的物业人员。没想到物业工作人员很是客气认真,虽不在职责范围,却又出钱又出力,帮助庞大爷解决了漏水问题。

  感叹——“这帮孩子真好!”

  漏水问题彻底解决了,庞大爷的心结也算是打开了,回想起物业的姑娘们帮忙淘水,又帮助调查问题解决问题,他心里很是感动。倏地,他又回想起另一件贴心的小事。

  11月底庞大爷去物业处交电费,正赶上工作人员在讨论小区的供热问题,于是随口说了一句“我家的暖气也不是很热”。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下午他便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问暖气热点没。第二天上午又接到物业电话,说热力师傅来看过了,问暖气有没有好转。庞大爷立刻来到新房查看,刚进家门,物业工作人员便来敲门询问供暖情况。

  暖气热了,庞大爷的心也热了。老伴儿也跟庞大爷念叨:“就是亲儿子亲闺女,也不见得这么细心吧。这帮孩子真好!”

  中镜头:物业变“管家” 细节之中见用心

  忙并快乐着

  “你好,我们家暖气不热,怎么回事啊?”“我们家暖气也不热,在屋里都得穿羽绒服,帮我们看看吧。”两位业主前后脚来到物业服务处,向物业反映问题。登记完之后,客服小陈给热力公司打了个电话,说好下午过来维修。小陈撂下电话后,告诉两位业主下午维修暖气家中要留人看守。

  刚送走他们,73岁的范长久大爷又来缴电费。小陈又忙活起来。

  一个多小时,来到物业处的业主陆陆续续有十多位,客服电话也是此起彼伏响个不停。缴电费的、报修的、借钥匙的、反映问题的……五花八门。

  趁着短暂的空闲,记者和小陈聊了起来:“一堆问题都堆到你这来,不觉得烦吗?”小陈一听,笑了起来:“不觉得啊,工作就是这样,我不把问题看做压力,而是将解决问题当成动力。每次处理完一个问题,在登记表上划上小对勾时,想到能帮大家解决问题,我就很有成就感。”

  在物业处,除了“动嘴”的小陈受欢迎,负责“跑腿”的电工郑师傅和水工王师傅也是小区里的“红人”。小区有许多业主刚开始装修,接电的、跳闸的、换灯泡的……郑师傅忙起来都要“跑断腿”。取暖季到来,有些业主家里管道不畅暖气不热,王师傅就跟着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去维修。“家里水电坏了,肯定会给业主带来不便,所以我们就尽可能忙一点,让大家都方便。而且我们领导有要求,小维修必须15分钟内到达,当天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到第二天”。郑师傅认真地说,“当然,还有保洁的大姐们,每天不把楼梯和扶手擦得干干净净决不罢休。不能偷懒,也不敢偷懒,领导每天亲自检查!”

  遇事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

  郑师傅说的领导是城市风景物业服务处处长张军琴。张军琴性格开朗,从来不摆领导架子,跟处里年轻人打成一片,工作起来却又一丝不苟、十分严格。

  都说物业和业主是一对矛盾体,但是干了近八年物业的张军琴和业主关系却很好。

  物业无小事,业主提出的问题,她从来不往外推,而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她说,物业本身就是服务行业,尽职尽责是应该的。诚信对待业主,主动换位思考,急人之急,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物业工作,大多是零碎的小事,但细节之处更见真心。城市风景物业服务处变物业为“管家”,虽非“私人定制”,但处处用心、彰显真心。慢慢的,物业赢得了业主们的信赖,很多业主外出时会把家里钥匙放到物业,物业人员除代为保管,还隔三差五去给业主家开窗通风。

  远镜头:中房物业情暖万家

  廊坊市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中房集团廊坊公司,是我市注册成立最早的一家专业化物业管理公司,下辖康庄小区、馨境界小区、馨园小区、馨钻界小区、香榭丽舍小区等16个物业项目,物业管理面积达到260.8万平方米。

  作为以服务为中心的实体,中房物业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明确了“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强化对业主的服务意识,把服务放在物业管理工作的首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对所辖小区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封闭式管理和开放式服务。所管理的一些住宅小区多次被建设部评为“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和“国家级文明示范社区”,被省建设厅评为“河北省优秀物业管理十佳小区”,被省文明办评为 “河北省文明示范单位”。

  提升面子,还需做足里子

  中房物业始终铭记“提升面子,还需做足里子”。在中房,“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绝不仅仅是句口号。中房物业认真对待每一位业主的意见与建议,竭力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

  修马桶、换灯泡、收缴水电费……物业服务总是实实在在地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做起,让每位业主都从心底里感到温暖舒适。他们还帮助孕妇拎东西、为小区空巢老人送温暖、送病人住院等,可谓对服务要求细到了骨子里。

  中房物业公司经理马志刚说:“业主们情况不同,需求也不同,除了在日常的一些琐事上为业主解忧之外,我们还针对特殊人群‘私人订制’服务内容,为业主打造“管家式”全方位服务。”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物业无非就是保安、保洁、绿化、维修,但中房物业公司对物业的理解远不止于此。“一个好的物业公司不仅能胜任业主的委托,提供优质的服务,还应拥有强大的专业力量,丰富的专业知识,完善的制度体系”。为此,中房物业公司一边为业主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一边与时俱进,及时了解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定期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并到全国优秀物业管理小区参观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物业管理现代化、从业人员知识化、管理服务专业化。

  入则安心,出则悦目

  中房的业主一致反映,在中房小区居住,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中房物业公司对所管理的住宅小区全部实行24小时保安巡逻,出入小区车辆全部实行验证登记制度,车辆停放实行一车一位,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保证了小区的良好秩序。

  同时,公司每月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严禁杂物、车辆占用或挡住消防通道;每个季度还在小区组织一次消防演练,组织业主参加,提高他们自救互救能力。

  “环境优美,如在画中”是中房业主们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事情。为了打造怡情美景,让业主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从2011年开始,物业公司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了绿地改造,对临近居民窗口的大株花卉定期进行修剪和移植,将玉兰、木槿、枫树、芍药等珍贵树种和花卉移植到居民窗外。让粉八宝、野百合加入小区“大花园”,为小区增加了色彩。

  “中房在小区绿化方面‘特狠’,舍得‘下本’。在市里规定‘35%的绿化率’面前,我们从不打折。”中房物业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周东升说。他合计了一下,2011年以来,公司仅在吉祥小区、馨视界小区、馨境界小区等老旧小区绿化方面就投入100余万元,升级绿地近11万平方米,种植花卉苗木10万株。

  用温情促和谐

  中房物业不仅对业主的生活照顾得很细致,在构建与业主的和谐关系方面也大打亲情牌,以温情促和谐。

  恶劣天气来临前,中房的业主们总能收到物业的温馨提示;大雨过后,业主地下室旁总能见到物业管理人员扫水的身影;雪天,他们会在小区铺上稻草,防止大家摔倒;老人生病需要急救,一个电话,他们准到……既要雪中送炭,又要锦上添花。物业公司还经常组织一些文化休闲活动和体育运动,如篮球友谊赛、包饺子、猜灯谜、迎国庆、送春联等,邀请业主参与,增强物业与业主互动,促进感情。(陈维 吴晓东 谭国伦 刘玉静 常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