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冀北电力“社区光明同行”创2012年度文明服务品牌
发表时间:2013-03-20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近日,由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公司发起的“社区光明同行”活动被市文明委授予“廊坊市2012年度文明服务品牌”。

  “社区光明同行”活动是通过供电所、营业站提供社区特色服务,推行温情和亲情服务。2012年,廊坊供电公司的113个供电所(站)全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服务活动。

  永清县大辛阁乡是棚菜种植区,大辛阁供电所的电工们不仅为蔬菜大棚安装了照明、检修电草帘、设计电温控仪,不忙时还与菜农一起灌溉、摘收,渐渐从“熟人”变成了“亲人”。香河县是北方最大的家具集散地,该县供电所就想方设法为家具厂商开辟电力绿色通道。开发区外商多,营业及电费部就在内部选拔兼职翻译,加强与外商客户的沟通,被老外们称作“最可信赖的人”。

  做好人、做善事,占领道德高地。“社区光明同行”与河北省提出的“善行河北”不谋而合。每一个供电所都是一个“小太阳”,每名基层所站员工都是一个“小火炉”。他们坚持“不搞花钱募捐、不搞突击运动”,坚持道德引领、持之以恒。

  用凡人善举温暖弱势群众,为他们送去“光明”。活动的主人公是默默奉献的电力工作者,他们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仿佛在黑暗中燃起了希望之火。

  在三河市孤儿院,住着14名有孤残的孩子。三河供电公司,有14位善良的青年。一到节假日,他们总是不约而同地来到孤儿院,跟孩子们一起游戏,教他们唱歌。

  这样的帮扶,百姓们接受;这样的情感,百姓们认同。廊坊供电公司3500名员工在9个月内的2万次活动中,有了10万个“亲人”。霸州康仙庄供电所所长姚春福说:“敬老院那30位老军人,就是我们的亲人!10年换了4任所长,但爱心接力一定会坚持走下去!”2013年,廊坊供电公司将以创建“131”志愿服务,深化“社区光明同行”活动,抱定信念,一路前行。(高春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