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我市出租车管理处春节期间多措并举保障春运任务
发表时间:2013-02-2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为确保广大乘客在春节期间正常出行,按照河北省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管理办公室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部署,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积极准备,周密部署,按照“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春运前期,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就开展了针对廊坊市区出租汽车公司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工作。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在行车中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做到不超载、不疲劳、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客货混载,不让“三品”上车,车辆必须配备有效防火器材等安全设施。同时建立健全廊坊市出租车信息采集系统,每天由专人负责搜集行业信息,掌握市场动态,及时解决行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在春运期间不发生安全、停运等事件。

  春节前夕,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加大对出租车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实一线执法人员,从1月18日开始,组织开展了“迎春运、保稳定”严厉打击出租车市场非法营运专项活动,组织全员集中上路查车2次。从阴历二十四开始,每日派出两部稽查车和10名执法人员在市区巡查,重点打击借春运之机非法营运、无证上岗、索要高价、宰客、拒载等损害群众利益、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加强了值班和投诉案件处理力度,每日安排三组工作人员,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果”,让市民和乘客放心满意。

  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和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爱心车队送温暖,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努力为百姓创造轻松、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统计,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廊坊全市出租车行业共投放出租汽车运力44872辆,平安运送旅客174.18万人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期增长13.72%,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客运送任务。(刘振山 宋娟 宋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