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香河县司法局“四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2-11-16   来源:香河县文明办

  近日来,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香河县司法局以司法行政网学习园地为宣传平台,以中心组学习、全局集中学习会、外请专家授课、组织交流讨论为载体,认真研学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一是全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注重广大人民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创新“法律八进”法制宣传形式,开创普法品牌建设,在《今日香河》周刊中开辟“以案说法”普法专栏,利用“送法下乡”、“12·4”法制宣传日、“法治八建”等活动,建立群众喜闻乐见、常态化法制宣传载体,以此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二是全力服务县域科学发展。积极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资源,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律师招商服务团、涉企涉政顾问团和私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的桥梁作用,落实律师参加政府信访接待工作,大力推进律师担任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法律顾问工作。建立律师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的长效机制,推进公证机构开展公证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公证案件零投诉机制,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探索行业管理新机制,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基础性维稳工作。注重突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联合帮教、人员交接、过渡安置、结对帮扶、跟踪回访和动态管理的工作机制,实现刑释解教人员出来有人接、接回有人管、就业有人扶和困难有人助的工作目标。以构建“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为抓手,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全面开展,完善法律援助窗口建设,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努力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 

  四是全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司法行政核心价值理念,切实抓好队伍的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增强加快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驾驭全局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责任制管理、轮岗交流和督促落实等机制,坚持学习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放思想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