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我市出租车打造“金廊·流动风景线”服务新品牌
发表时间:2012-11-01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10月26日,走出京沪高铁廊坊站,离开故乡廊坊六年的陈玉明在站口的不远处,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惊喜地发现这道“城市窗口”是如此亮丽——干净的车椅座套,身着制式服装的司机师傅礼貌地问候,使他非常舒服。

  这样的变化来自于市出租车管理处两年来全力实施的“金廊·流动风景线”文明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此活动已被评为“河北省交通系统十大服务品牌”之一。

  如今,市区2030辆出租车几乎全部更新,车辆档次与北京同步,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了两家出租车服务站,为市区出租车提供消毒、清洗、救援、小修、保养等服务。

  “爱心车队”、“共产党员车队”、“星级车”、“青年文明号”车组共计370多辆品牌出租车在廊坊市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发生的好人好事举不胜举。今年“5·18”期间,共产党员车队驾驶员姚正国发现乘客物品遗失在自己车上后,从乘客上下车地点巡回寻找乘客四个小时,终于见到乘客,四位新加坡客商喜出望外,当拿到遗失物品后,激动地连声说:“廊坊好!”

  据介绍,市出租车管理处平均每年有30万元现金、370万件物品送还失主,登记在册的救死扶伤、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达4400余件…… “人活着不光是为了吃饭、挣钱,能为廊坊城市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我很自豪!”爱心车队驾驶员石峰说。(王满凤 林爱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