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市交通运输系统践行“交通楷模”吴斌精神
发表时间:2012-08-2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近段时间,“交通楷模”吴斌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感动整个中国。8月2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的向吴斌学习动员会上获悉,市交通运输系统将采取多种措施学习践行吴斌先进事迹精神,切实树立好行业形象。

  全市交通系统将通过多项活动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开展技能提升大比武活动。各单位将在各部门和职工当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运管部门、出租车部门和公交部门将通过预演、安全驾驶标兵带新驾驶员等方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临危处置能力。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收费站、道路客运站、服务区等窗口设立“学雷锋服务岗”,为乘客提供咨询、指引、急救、爱心推车等温情服务;在执法制式车配备急救箱、工具箱、饮用水、拖车绳等便民工具,为驾乘人员及时排忧解难;在公交车上组织志愿者开展“换零钱”和照顾老、幼、病、残、孕等服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加强道路客、货运输站(场)源头管理,加大旅游包车客运、危化品车辆以及非法营运、超载及站外组客等行为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将开展抓好服务规范落实、品牌提升工程、加大科技监管力度等活动,确保学得深入、学得透彻、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王满凤 陈英杰 林爱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