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市直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暨“双星”品牌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12-05-29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社保、住房、车管所等服务单位直接面向广大群众,不仅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服务功能,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524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廊坊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刚进办证大厅,主任咨询台就映入眼帘。在大厅显要位置的多媒体显示屏上,办证要件、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最新政策、市场动态等信息滚动播出,让办证群众一目了然。

  在业务窗口,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房产证业务的贾蕊。她是第一次到该大厅办理业务,问及感受,贾蕊显然有些欣喜,她说:“服务很到位,效率也很高,你看,我这房产证一个小时就办下来了。”原来,交易中心目前全面实现了7大类、40项登记业务60分钟办结。只要群众申请资料齐全,受理后只需1小时就能领取房产证,实现了办证模式由“一站式”到“一趟清”的重大转变。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记者以居民身份走进廊坊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声称要办理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立即给予引导,进行排队领号,并告知需要准备的各项票据,服务细致入微。“各方面都还不错,工作人员态度很热情。”正在替侄女办理生育保险住院申请的任春桃告诉记者,感觉廊坊的窗口行业这几年在服务上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该中心引导标识清晰;便民设施齐全;工作人员都用“您好”等文明用语,服务周到,按规定着装;相关服务窗口无排长队等候现象;对待陌生人耐心友好。

  随后,记者来到廊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环顾四周,整齐张挂在墙上的中心工作职责、服务项目、工作流程等内容,清晰可见;办公席位上的“党员先锋岗”、公示在墙上的“每月之星”,党徽遥相呼应;设于大厅内的休息椅、饮水机等服务,更让这里多了几分亲切感。

  “不错,环境比较干净,向工作人员咨询时,他们也很热情。”前来办理车辆转入的刘学义在谈到车管所服务、环境卫生等方面时说。

  一位约50岁的周大爷前来办理业务,他对自助选号还不是很熟悉。车管所工作人员仔细给他讲解自助选号机用法,主动帮他选号。“这里人好,服务热情。”周大爷告诉记者。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窗口服务的不竭动力,研发使用自动选号、排队叫号等9个业务系统,使机动车业务受理时间大大缩短。

  着装整齐,态度热情;服务指示准确到位;亮牌示岗、公开承诺;收费项目公开透明;环境卫生管理到位……小小窗口,既展示了企业自身优势,也展示了廊坊创先争优、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