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行业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擦亮行业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2012-08-08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围绕交通运输业“两个率先、一个搞好”总体目标,以“行业提升年”为主线,紧紧围绕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主题,以政风促行风,努力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市出租车管理处深化对接京津理念,着力推动出租车服务环境与京津整体对接,争创全省同行业一流水平。他们结合我市出租车行业实际情况,以政府领导关心和市民关注的出租车车容卫生等问题为切入点,自2011年3月初,着手谋划建立保持出租车车容车貌和洁净卫生的长效机制。一方面引进信誉好、实力强的保洁企业,在廊坊设立分站,负责市区出租车座套的制作、清洗和更换工作;另一方面筹集资金近50万元, 

  为每辆出租车免费配备三副高档座套,并承担了每月定期清洗一半的费用,减轻了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负担。目前,出租车服务站运营良好,出租车车容车貌和车内卫生状况达到北京出租车水平。

  营造和谐规范的运营环境。为进一步净化出租车市场秩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出租”和异地营运问题,市出租车管理处经常性地开展一系列如“出租车规范月活动”、“出租车市场秩序集中治理月”、“春季护航行动”等大规模的市场规范整顿行动。今年上半年,共出动稽查车辆160辆次,投入稽查人员680人次,检查出租车辆1000余部,共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40部,异地营运车辆8部。与此同时,市出租车管理处专门成立了投诉受理科,加大了对投诉举报案件的处理力度,4名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一般案件当日结案,对于证据不清的复杂案件3日内结案。对乘客举报拒载经核查属实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停业整顿和罚款的处罚。

  几年来,我市出租车行业圆满完成了“5·18”经贸会、钓具展、国际电梯展、热气球节、城博会、农交会、省十三运会等城市大型展会的交通保障任务,为各方宾朋提供了安全、舒适、优质的服务,展示了出租车行业文明风采,为廊坊文明城市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冯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