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大厂评剧歌舞团:与时代同行 唱百姓心声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23年以来,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从百姓愿望上立意,从百姓视角上着力,用百姓听得懂、喜欢看、记得住的方式,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彩色周末等系列活动,创排节目80余个,举办主题演出150余场,真正把舞台搭到田间地头、百姓家门口,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演出中,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词句,一段段朗朗上口的话语,让演员和观众热血沸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精心创编快板书《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百姓家门口,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文艺+理论”,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在《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节目排练现场,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也要求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学准吃透,领会思想伟力,融入血脉之中,真情实感地表现出来。”演员段海龙说。

  为时代凝心聚力,为人民抒怀放歌。《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只是剧团紧跟时代步伐,传承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厂评剧团相继推出全国首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全国首部纪实诗报告音乐情景剧《农民工之歌》,纪念李保国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现代评剧《秋月》等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也让大厂这张文化名片越擦越亮、越叫越响。

  “剧团的演出,我场场不落。之前把看歌舞和小品当成娱乐项目,现在看节目的同时还能学习了解到党的好政策,‘守正创新永不怠,众志成城克万难’这句更是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群众韩晓梅说。

  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将文明贯穿企业发展始终,让文明融入企业文化、根植员工内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当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全国双服务特殊贡献院团”“全国扎根基层模范院团”“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电影百花奖”等荣誉见证了剧团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成为全国文化战线一面旗帜的奋进历程。(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