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打造“办税驿站”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购车,需要到银行或其他税务网点去缴税,现在就近缴纳购置税,流程简便,效率高,为‘办税驿站’点赞!”近日,在廊坊开发区廊大汽车城,刚购买完新车的市民张丽高兴地说。

  廊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销售企业,近年来由该公司运营的廊大汽车城业绩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自“办税驿站”运行以来,该汽车城每个月缴纳车购税1000余台,助力车主实现轻松缴税一站式服务。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多次走访汽车服务企业,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税务方面的问题。”廊坊汽车服务业商会会长、廊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吉伟介绍,“办税驿站”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廊大汽车城10余家汽车4s店办理车购税的需求,也极大方便了车主新车上牌的需求。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积极构建功能全面、体验舒畅的“智慧服务新生态”。他们通过与银行、企业、涉税服务机构共建的方式,现场设置10个“办税驿站”,提供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税费业务远程代办等相关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办税驿站”实现纳税申报一站式办理。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税务局紧贴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在政策落实、精细服务、部门协同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着力为经营主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

  目前,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已初步建成以“办税驿站”为便民载体、以“12366远程帮办中心”为运行保障、以“办税服务厅”为基础支撑的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逐步压减实体窗口,将释放的服务资源充实到征纳互动服务、政策宣传和争议化解等岗位,打造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智慧化服务体系,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王悦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