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国资委举办劳动法规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除非全日制用工外,都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劳动合同……”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劳动法规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监管企业工会干部队伍的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规范企业依法用工管理行为,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治理,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此次讲座特邀我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广阳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赵明和律师张俪珊,重点从劳动合同的订立、成立、生效等环节详细分析了企业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并通过劳动争议、企业人员违法犯罪、超市和货运企业的常见问题等内容,深入解析企业管理与制度创建,规避经营风险等。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呼吁,各企业工会工作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劳动法规为契机,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聚焦工作重点,抓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条主线,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真正把所学、所得、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效开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