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大厂:婚姻登记处换“新颜” 新婚俗引“新风”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婚俗改革工作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社会事务局充分发挥婚姻登记处的主阵地作用,强化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神圣感,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推动文明婚俗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日前,记者在大厂婚姻登记处新址看到,装修一新的环境,温馨雅致的标语,仪式感满满的颁证室,处处散发着浪漫的气息。这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屈建辉和未婚妻感觉眼前一亮。“环境焕然一新,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还设置了颁证室,充满仪式感,很有纪念意义。”屈建辉说。

  为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今年,大厂社会事务局对婚姻登记处进行新址搬迁和环境升级。场地大、环境美、服务好,婚姻登记处旧貌换新颜,提升了办证新人的幸福指数,悄然引领文明新婚俗。

  在婚姻登记现场,除了常规办证流程,工作人员还会为新人配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新人签订婚事新办简办承诺书,让文明新婚俗“吹”进更多人的心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年轻人更应该崇尚这种美德。”刚刚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的李晓萌和爱人表示,结婚一定不会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值得提倡,简简单单依然可以幸福美满。

  婚俗改革主阵地,移风易俗树新风。大厂社会事务局通过设置婚俗文化墙,印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以及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赠送婚姻家庭辅导手册等方式,倡导文明婚俗新风尚,浇灌婚姻家庭“幸福花”。(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黄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