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医保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高效又便民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前几天,50多岁的市民李怀到廊坊市医保中心业务大厅办理特病门诊报销。在医保经办人员指导下,李怀当场就用手机完成了该报销业务。

  今年以来,廊坊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聚焦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关切事项,发挥医保大厅窗口服务效能,坚持线上办事为主,切实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经办环境好、群众幸福感强”的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便民利企。

  据了解,廊坊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自2022年12月打造“一窗多能”的综合柜员服务模式以来,已实现了医保服务事项100%进大厅,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参保登记、信息修改、保费收缴等多项业务,提高了医保经办服务的便捷度。

  此外,廊坊医疗保障局还多举措打造一体反馈、一口查询,耐心告知群众网上医保事项一部手机办结服务,通过面对面讲解,让参保人使用手机即可进行医保参保查询缴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定点医疗机构的查询、转诊备案等事项,方便群众足不出户自行办理医保业务。(记者 张欢 通讯员 赵蒙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