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华美集团党支部:践行企业责任 主动回馈社会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集团)位于大城县,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专业化生产橡塑绝热保温材料、离心玻璃棉、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等绝热节能产品。华美集团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守法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获得“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迈入了中国保温建材业高端品牌的行列。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10月,现有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2名,党群服务中心面积3500平方米。自成立以来,该党支部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2008年6月,该党支部被廊坊市委和大城县委分别授予“支援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7月,被河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多年来,该党支部坚持“三抓”工作法,即:抓好制度建设、上墙内容、活动开展、资料归档四个规范,抓好班子成员、党员、广大职工三个层次学习,抓好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具体工作相结合,实现了企业党建和生产效益双赢。在党建工作方面,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党员队伍的发展管理,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督促、有检查、有总结,建设了一支执行力强的党员队伍。

  2020年春节期间,华美集团接到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方需要橡塑保温材料的订单后,立即决定无偿捐赠华美橡塑保温材料及配套产品,并迅速成立紧急工作小组。一线员工放弃春节休假时间,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不分昼夜加工生产,5天时间将七批价值200余万元的橡塑保温材料及配套产品如期送达项目工程指定地点,为两座医院的通风系统构筑起绝热保温的屏障。2021年1月17日,华美集团为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捐赠橡塑及配套产品近20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华美集团主动联系大城县留各庄镇,自愿捐助5万元用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2011年,华美集团党支部与大城一中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博爱一日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县内残疾人和孤儿到北京等地参观旅游,企业承担活动全部费用,让残疾人和孤儿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活动至今已举办五期,不仅京津冀等地志愿者参与其中,部分河南志愿者也远道而来专程参与。

  捐资20万元修建村办小学、为廊坊孤儿救助事业捐款20万元、捐款39万多元支援四川人民抗震救灾……多年来,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在党支部领导下,吸纳4000余名员工就业,积极向所在地政府纳税,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累计为社会公益和光彩事业捐款达1.085亿元。(记者 盛嘉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