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新奥聚变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建带群建 合力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3-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聚变技术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2月,现有党员28人,就职于物理、诊断、工程设计等关键岗位。该支部经过4年建设,在党员队伍、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党员先锋力量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党员发展方面,该党支部明确培养重点,建立动态入党积极分子库,对优秀群众坚持“不等不靠,主动吸收”原则,发挥优秀党员“传、帮、带”作用,采取专人对接、积极沟通、协助工作学习等方式。在吸收后,抓好培养教育,收集思想动态,开展常态化教育,通过实践锻炼,促进快速成长。

  在组织建设方面,该党支部设立三个党小组,分别制定专项任务目标,开展组织建设。第一党小组协助开展日常管理机制升级,聚焦员工反映的痛点问题,进行完善改进,并先后制定了聚变中心会议管理规范、员工季度调查问卷等;第二党小组进行新人关怀,一对一精准覆盖新入职员工,关怀新进员工,做到对接有温度、工作有亮度、响应有速度,协助新人快速融入,累计完成对接赋能10人;第三党小组主要开展icome贴印象标签活动,发现伙伴的闪光点,促进相互了解。

  在文化建设方面,该党支部通过集中式、分散式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强党课学习,丰富党史知识,共计完成7次学习。同时,该党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赴廊坊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参观“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馆,重温党的历史及成就。为了让新入职员工更好地了解公司,该党支部主动为新员工讲解公司文化、聚变装置以及设备原理、操作安全等内容,并组织参观党员活动室,了解党支部成员及先进事迹等。

  在科技创新方面,在玄龙-50建设关键冲刺期,该公司组成“玄龙建设项目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拼搏奉献,带头强化安全,完成了国内首个球形托卡马克装置建设,创造了世界聚变装置建设的最快速度。该公司结合现有国内外专家团队能力,借助国内首个中等规模聚变实验装置,建成国内首个紧凑型聚变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开创我省甚至全国企业研究聚变能源商业化的先河。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组建完成新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射频源加热装备研制联合实验室,发布聚变研发相关授权专利12件,发表论文14篇、专著1部,累计申请专利315项,发表学术论文311篇。(记者 盛嘉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