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廊坊公安出入境持续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廊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坚决落实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指示要求,以民意需求为导向,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让服务更精细、更人性、更科学。

  廊坊公安严格落实“全国通办”“只跑一次”政策,办证高峰期间窗口应开尽开,必要时增设窗口,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指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办理港澳签注,将人工签注时间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推行“一警多能”,提供延时和加班服务,确保“日清日结”;在办证高峰期增设受理窗口,依托各类警务数据平台,尽量减少申请人的证明材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贴心助民全力助企,遇到老、幼、残等特殊人员时,提供“专窗办”“陪同办”服务;遇到需要紧急办证的群众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快办快审加急办证,为群众特事特办;走访了解企业赴境外、港澳商务活动需求,帮助答疑解难;持续关注企业紧急出国出境营商、开会等需求,开通便民利企通道“专窗专办”,提供“集中办”“加班办”服务,让企业员工“说走就走”;帮助涉外企业解决在签证、工作、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外商和外籍人才在华长期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出入境已开通绿色通道400证次以上,其中加急办理185证次,帮助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证件1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廊坊公安积极推进公安政务“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持续提升利用网络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将“国家移民局”微信小程序接入“廊坊E警务”,引导群众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查询证件信息、办理进度、出入境记录和预约办证等,让群众“零接触”“零跑路”;在市区人员相对密集的警务站、警务室、派出所先后投放启用智能签注设备7台,方便广大市民就近办理港澳签注类业务;积极对接邮政速递部门,全市11个受理点实现证件邮寄业务网上自助办理,让群众省时又省力。(通讯员 张永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