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固安燕南书院:促进各族群众共建和美家乡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柳泉镇燕南书院位于固安县柳泉镇大韩寨村,现有各族书画爱好会员30余人,是省民委命名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书院成立以来,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举办书画展览、笔会和国学讲座等文化活动,全心守护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以点带面聚合力。书院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建立学习、会议、走访慰问等制度,明确工作章程,实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携手大韩寨小学,通过学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熟知一位民族英雄、了解一个民族风俗、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做一件利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小事等形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联建共创,社会、家庭、学校三方共同用力,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

  搭建平台添活力。深入所在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开展“同心共筑梦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乡村振兴文化节、“传家宝进万家”书法定制笔会、“梨花节”摄影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图片展系列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大家手牵手、心连心、肩并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服务群众增动力。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传承文脉显魅力。协调爱心企业出资50万元支持大韩寨兴建村史馆,助力村庄文脉传承。广泛推介宣传,通过以文促旅,不断提升大韩寨村知名度,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注入文化动力。(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