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双向体验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请进来”“沉下去”“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与货车司机“双向体验周”活动,深入推进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请进来”观摩执法检查方式,展示执法队伍新形象。邀请货运企业代表共20余人现场参与、观摩执法工作,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交通执法。受邀代表在超限检测站参观了办公环境、案件处理现场、非现场执法监管平台和便民服务设施,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执法人员讲解,深入了解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处罚依据、处罚流程和案卷制作等内容。执法人员向受邀代表详细讲解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超限超载联合执法情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让受邀代表对规范执法情况、治超检测系统运作以及超限卸载场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沉下去”了解司机运输难题,增进彼此理解与尊重。组织执法人员全程跟随货车司机行驶100余公里,重点体验货车司机工作、生活场景,了解他们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感受货车司机的辛劳,深入体验车辆装载、道路通行以及遇到交通执法检查如何处理等情况。同时,在体验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大货车司机解答相关问题,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为共建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贡献力量。

  “走出去”倾听企业发展诉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组织交通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走访,通过开展“送法上门”形式,执法人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以企业在运输环节存在的超限、撒漏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同时,通过“谈心谈话”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就企业反映的问题及企业经营中经常涉及的行业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忧。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与货车司机“双向体验周”活动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执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该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角度展示交通执法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裴双东 郭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