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守好多道防线 力保“路通人安”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戴好口罩再上车。”8月11日,16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存亮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并熟练地查验健康码,为乘客测量体温。不仅如此,他还要严格落实“一趟一消毒、一趟一清扫、一趟一通风”的防疫要求,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运输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交通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筑牢道路运输防线,守护乘客出行安全。在每个客运站安检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和留观室,对进出站旅客严格落实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坚持每日消毒,对进出站口和候乘室、售票厅等人流较大的重点部位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封闭性场所经常开窗通风,加大车厢、车站新风引入。在廊坊北站和廊坊站,检测所有进出站人员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对发现的发热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立即进行隔离并做好登记,按规定转运到指定医疗机构或隔离场所。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移交卫生防疫部门处置。同时,定期对列车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及列车车厢进行清洁、消毒、通风。

  根据车流量,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合理设置公路检疫通道、配备检疫人员,严格环京检疫卡口管理,对进入我市或经我市进京的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建档立卡,逐一登记。对持证应急运输车辆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疫物资优先通行。密切关注公路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及其家属健康状况,重点对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摸排观察。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餐厅、超市、卫生间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留验处置。

  在水路领域,认真排查进出码头人员和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码头、企业大门、办公楼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工作人员返岗严格执行“绿码行、黄码管、红码禁”的标准,领取绿码且体温低于37.3℃的工作人员,方能返岗服务。

  海关方面,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要求,进一步强化单证查验、信息登记、从业人员防护、运输装备消毒、操作规程等措施,相关企业要配合海关部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查验工作,严格查验“一单三证”。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控管理,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及时组织一线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筑牢交通运输行业免疫屏障。一线从业人员坚持佩戴口罩上岗,加强健康管理,所有人员“健康、测温、防护”方能上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汽车站、公交站、火车站、码头以及施工工地、工作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消毒、通风、保洁全覆盖。通过单位网站、宣传栏、张贴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宣传防范知识,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提高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此外,充分利用出租车、公交车、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场站的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资源,24小时滚动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及动态,形成防控疫情、战胜疫情的强大声势。(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林爱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